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与访谈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了解我校2020级新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和心理健康状况,建立新生心理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工作,做到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给予专业的心理援助,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拟对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评对象
  2020级全体新生
  二、测评时间
  2020年10月12日-10月25日
  三、工作安排
  1.第一阶段: 量表施测(2020年10月12日-25日)
  采用SCL-90和UPI标准化心理健康测评量表施测,具体操作流程见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操作指南(附件1)。                                  
  2.第二阶段:心理访谈(2020年10月26日-11月10日) 
  测评完成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会将心理测评预警学生名单反馈给各院系,各院系安排新生辅导员对预警名单上的学生开展访谈工作,并将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信息于11月10日前录入广州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平台,做好学生心理档案更新工作。另外,各二级心理辅导站需将《访谈工作记录表》纸质版(附件2)和《转介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附件3)于11月10日前提交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四、工作要求
  1.心理普查是预防学生心理危机的有效途径,请各二级心理辅导站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本次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2.各学院要做好普查前期的准备和组织工作,事先熟悉普查流程,组织学生按时、按地参加心理健康普查。普查必须本人参与,不能由他人代测。
  3.负责访谈的辅导员要认真负责,按照理解、尊重、同理心、保密的原则,做好访谈和记录。
  联系人:吴欢,电话:020-32971650,电子邮箱:wdyhewh@163.com。
 
  附件: 1.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操作指南.doc
      2.访谈工作记录表.docx
      3.转介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广州商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