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沟通心距离,共读爱传递——我校心理中心开展卡耐基“沟通与人际关系”读书沙龙活动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沟通自信,提升其人际交往能力,12月3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心理中心团辅室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卡耐基“沟通与人际关系”读书沙龙,本期读书沙龙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丽主持。
 
  本次读书沙龙首先从暖身小游戏“宾果消消乐”开始,同学们通过找寻志同道合者的小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以真诚与善意建立起了沟通的桥梁。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分享了阅读《人性的弱点》时产生的思考,也结合了经典中的智慧结晶与各自的生活体悟,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懂得言语与沟通的艺术、学会倾听与真诚赞美他人、努力经营平安而快乐的人生是大部分同学在阅读完书本后的感悟。言语与沟通的艺术在我们日常沟通与交流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不同的言语表达将会为自己和他人带来不一样的沟通氛围;倾听及赞美也是用爱滋养他人的行为。刘丽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即兴演讲与沟通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并做了总结。在温暖与愉快的氛围中,第一期“沟通与人际关系”读书沙龙落下了帷幕。
 
  “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参与了第一期“沟通与人际关系”读书沙龙的同学们均表示对人际交往与沟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与经典同行,与名著为伴,在阅读中取得知识,在沟通中收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举办“沟通与人际关系”为主题的系列沙龙,带领同学们深入地探索沟通与人际关系的奥秘,在读书与分享中得到成长。

学生分享

主持人分享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