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我校张楠楠老师荣获2022年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12月15日,2022年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暨南大学举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楠楠老师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第四次斩获该赛事一等奖。

2022年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暨南大学承办,比赛分为入围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根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和承办校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决赛采用选手线上+专家线下形式进行,内容包括授课和答辩两部分。决赛中,张楠楠老师扎实的授课功底、精彩的讲授和临场机智的应变,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示了我校心理教师的特色和风采,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

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从2015年开始,到今年已是第八届,我校心理教学团队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7年在该比赛中斩获佳绩,至今共获奖项9人次,其中一等奖4人次,二等奖2人次,三等奖2人次,优秀奖1人次。

我校积极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的主渠道作用,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践行“三全育人”和“五心合一”的工作理念。从2014年至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列入我校必修课课程体系已近9年,课程教研团队注重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注重课程的开发与协作,通过集体备课、交流督导等形式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