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关于举办2020学年度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我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和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决定近期举办2020学年度“心理委员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目标
  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提高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加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责任感和帮助他人的自信心,拓展危机处理能力,促进个人成长。
  二、 培训对象
  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级的心理委员;欢迎大四在校心理委员、二级学院辅导员、宿舍长、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成员参加。
  三 、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1) 线上培训
  关注公众号“ 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参与线上培训。具体培训专题及操作步骤请在下方链接中查看 (https://mp.weixin.qq.com/s/RxDCw9AL8ECcVfgVYGBz8w)。
  (2) 线下培训
培训内容 主讲老师 时间/地点
团体心理辅导(仅面向大一心委) 吴欢/李莹莹 另行通知
心理委员的会谈技巧 赵翠翠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与识别 黄婷
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 张秋艳
  四、考核
  1.参与培训情况:(1)完成“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公众号上的心理委员培训,拿到培训合格证书;(2)线下培训出勤率、培训表现。
  2.实践考察:每位心理委员在本学期内组织一次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班级活动,并于12月31日前将活动方案和活动总结(包括活动照片)电子版,以“XX学院XX年级XX专业心理健康活动”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xinzizhongxin2019@163.com。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