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新生活,“心”开始——新生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培训顺利举行

  为了提升我校新生心理委员的心理自助和互助意识,营造朋辈互助的和谐氛围,11月29日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综合实训楼青年之家成功举办了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心理中心的老师吴欢、李莹莹共同主持,90余名新生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首先从暖身小游戏“桃花朵朵开”开始,打破心理委员之间的尴尬与隔阂,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开展了“乐高找伙伴”“没有你,我怎么办”等活动,让心理委员们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引导同学们在互相配合中达到共赢。活动中,小组成员们合理分工,积极配合,集思广益,热烈讨论,每个人都亲身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相互交流中,逐步打开了紧闭的心扉。
 
  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这些收获也为今后在学院和班级中组织心理健康活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作为我校第五期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的首场培训,此次团体辅导活动获得了一致好评,为后续培训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合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