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共护心理健康,携手共助成长——心理中心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普查专项工作会议

  学生心理健康日益成为各校的重点关注内容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心理中心携手各院辅导员对学生进行了以网上问卷形式的心理健康普查。为进一步规范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确保心理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广州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0月21日上午在综合实训楼221举行了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总结会议。此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秋艳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欢老师、各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包括新生普查结果反馈,后期访谈工作培训,经验分享等内容。会议伊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吴欢就普查结果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并对测评量表的内容及评分标准进行了讲解;为了更好地开展后续新生心理访谈工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秋艳对各位辅导员进行了培训并提出了接下来的工作要求,指出了心理普查的重要性与局限性以及访谈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访谈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宝贵建议。最后在经验分享环节,会计学院辅导员谢子昀和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姚安贤分别提出各自访谈学生的方法和要求,认为老师在访谈中要有充足的耐心和以平常心对待每位访谈的学生。各院辅导员认真参会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新生辅导员对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解到在新生普查工作以及后续访谈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也学习到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提高了辅导员在心理健康工作方面的专业度与自信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