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魅力绽放,收获成长——我校教师获广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

  12月5日,2020年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教研室老师黄婷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0年度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比赛分为校内初赛、片区复赛、全省决赛三个阶段,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全省1000多名专兼职心理老师中,36名选手从各区域中心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四组,每组选手为来自不同高校的老师。决赛采取现场授课和答辩形式,选手出场顺序、讲课内容由现场抽签决定。决赛现场,作为当天第一组1号选手出场,黄婷老师淡定柔和、新颖创新的授课方式与临场机智的应变,取得评委们的认可,展示了我校心理教师的风采,最终荣获三等奖。
 
  我校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秉持“三全育人”“五心合一”的工作理念,非常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的主渠道。从2014年至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列入我校必修课课程体系已近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教研室注重提高学生的心理保健知识,重视课程的开发与协作,通过集体备课、交流督导等形式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我校教学团队在省级教学比赛中成绩突出,从2017年开始已连续四年在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中斩获佳绩。

高心委专家周红教授为三等奖颁奖(右二黄婷)

第五片区参会老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