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参军尽义务,戍边卫国防——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2022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强民安、幸福安康。在“一年两征”政策下,广商学子积极应征入伍,携笔从戎,献身国防。 

 

  9月1日下午,学校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秋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柏略,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教务处、品牌宣传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学生新兵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许忠旺主持。

 

  何柏略代表学校对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向参与征兵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提到,当下,我们正处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间点,实现中国梦就必须要实现强军梦,强军梦的实现正需要各位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将你们的军旅梦融入到中国梦、强军梦中。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写入每年党委工作要点,在各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为同学们创造条件,提供各项服务,确保政策落实。在这离别之际,何柏略对所有入伍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牢记使命,作为光荣的人民子弟兵,要不怕困难、听从指挥,树立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二要努力拼搏,在部队的大熔炉中磨炼自己,在军营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技能、思想作风和坚硬品格;三要不忘母校,带着广商的嘱托和希望走入军营,将广商校训精神带到部队、融入军营,在部队展现广商学子的良好风貌。

 

  会上,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欧莹宣读了我校2022年秋季应征入伍学生名单,据初步统计,我校初定入伍学生61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为新兵们佩戴红花,并合影留念。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高云峰同学代表应征入伍学生进行了发言,抒发了对学校的感谢、对部队的憧憬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