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易班建设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易班建设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欧莹一行四人于3月24日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佛科院”)进行易班建设工作的交流学习,佛科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关秀明,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杨展怡、科员刘斌等人进行了热情接待。

本次交流大家先后参观了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易班工作站、易班技术研发中心以及“VR+思政”双创空间等,了解了易班建设历史、文创设计等情况,充分感受到了佛科院易班建设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关秀明介绍了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的建设历程和成果,重点展示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建设方面的亮点工作。杨展怡从佛科院易班建设概况、建设特色、融媒体平台、二级学院建设以及建设成果五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在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会后,双方就易班平台建设、活动举办、宣传推广、学生团队管理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易班作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不仅服务了学校师生,在弘扬社会主义文化主旋律中也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次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双方院校之间的交流,也为我校易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我校将进一步完善易班建设平台,筑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不断丰富易班在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等方面的教育内容,提高优质网络作品供给,满足为学生成长需要,切实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能。

参观易班工作站

关秀明副部长介绍“VR+思政”双创空间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