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每周一星】计算机系沈玉蓉:在追求成功路上一直奔跑

沈玉蓉,女,计算机系11级网络工程班。曾获得学院“优秀学生”称号、学院“优秀团员”、计算机系“学业优秀奖”、计算机系“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荣获2013年数学建模比赛广东省三等奖”。她认为“成功的道路上充满荆棘,苦战方能成功。”

 坚持运动,晨曦起跑
  玉蓉每天坚持从运动开始,经常在晨曦时分跑步,自我放松,自我释放压力,为当天的学习、生活带来充沛的精力。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阅读书籍,不断收获新的知识,不断填补知识漏洞。她经常与同学、朋友交流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发表自己的看法,互相借鉴,达到共同进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为她的大学成长历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目标争分夺秒地学习
  大二时,她已确立了考研目标。在这个目标的引导下,她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课程学习,积极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钻研精神,经常跟老师和同学交流学习上的问题。刻苦、认真、坚持就是她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的秘诀。同时,她喜欢参加学院举行的各类比赛,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络攻防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经历了比赛的过程,收获的不仅仅是专业技术知识,更重要的是获得“坚强、坚持、坚定”等宝贵的精神财富。丰富的学习经历,让她的综合能力得到快速提高,争分夺秒的学习历程让她懂得时间和效率的重要。

勇于担当,学会总结才能提高
  她曾经担任班学委、级学委、系办公室助理、系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现任系学生会秘书长和级学委。在繁杂的工作中,她任劳任怨,每次都能认真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繁忙的工作任务难免会影响到休息时间,但她认为,这是老师和同学给予她的信任,她必须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在承担工作过程中,她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勇于体验各种新的事物,工作虽然繁琐,但她能够体会到其中的各种乐趣。


  沈玉蓉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