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在广东省第十三届“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5月23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中国联合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协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冼德庆、团委书记何柏略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5月24、25日,学院团委书记何柏略,经济系团委书记黄菲菲,外语系团委书记刘万里,公共课教学部老师钱燕茹、王相东,法律系老师兰德忠等带领我院4支队伍参加了终审赛。此次赛事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为目标,以“参与即挑战,交互即学习”为理念。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7所高校约有近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来自96所高校的600件参赛作品入围终审答辩。其中我院在上报的9组作品中有4组进入最后的终审决赛,经过严格的评审,我院最终获得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的优秀成绩(见附表)。

   “挑战杯”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成果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我院大学生自主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勤学善思,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创新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大学生,学院领导和老师都很重视挑战杯的开展。从选题立项到团队建设,从申报材料到终审决赛,每个环节都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导。“挑战杯”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与理想的现实途径,已成为我院学生课余科技文化中的一项主导性活动。
  
    我院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如下:

我院副院长冼德庆、团委书记何柏略参加开幕式


我院副院长冼德庆与参赛队伍亲切交谈

我院团委书记何柏略与参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