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每周一星】艺术设计系陈珊同学:成长就是一路超越自我

陈珊,女,11级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A班。曾担任2013级新生助理辅导员、艺术系辩论队队员、班级团支书。作为艺术设计系的学生,她一直谨记: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做思想的成熟者
  她时常说:“其实生活就是生活,它总会有好的时候,有坏的时候。没有什么样的生活能让我们不用为生活烦恼。或许就是因为生活有它不如意的时候,所以它才更值得我们有所期待,它才能让我们去期待我们想要的生活,让我们带着希望的活下去。”她认为,在大学期间,除了学习好自己的专业、拓展社交领域外,思想层次也应该得到更高的提升。正因为她有着这样的觉悟,她在思想上比其他人更成熟,更能分析生活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不是因为生活太现实,而对生活失望;而是知道生活太现实,所以更要用心活下去。转变思想态度,或许会过得更开心。”这就是她,一个追求思想成熟稳重的她。

做学习的追赶者
  她认为,缺乏知识的人,其生命如同无叶子的树,缺少勃勃生机。人生活在世界上,都是像在写书。写得好写得坏,写得厚写得薄,写得平庸写得出色,全看你自己如何运用知识写下不一样的人生。
  在大学里,她努力学好各学科知识,认真完成作业,勤奋学习,刻苦专研,在2012-2013学年度的学习总绩点为4.14,平均每科绩点达到3.60以上。一直以来,她在学习上主动积极,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很强的学习能力,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并且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各方面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除此之外,她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取得了“党在我心中”手抄报比赛一等奖、“你好,心理”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二等奖以及艺术系摄影队“第三届摄影大赛”三等奖等。

做工作的先锋者
  “不要把时间花在对失败的叹息上,那会是更大的失误。”这是她对于工作的一种态度。在大一期间,她担任了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会实践部干部和艺术设计系辩论队成员,同时也是班上的团支书和学习班班长。在她的带领下,她班级在大一“五四评优”期间就获得“红旗团支部”的光荣称号,并且在第六届团日设计大赛艺术系初赛中获得第一名以及第六届团日设计大赛决赛中的“优秀奖”,在大二期间获得了学院“先进团支部”、“优秀学习班模范班”、“优秀学习班”等光荣称号,而她本人也获得了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学习班班长”的荣誉。
  刚开始担任班级干部,她自己不知道如何安排时间,面对种种工作压力和困惑时有些不知所措,但她虚心向师兄师姐请教,及时调整好心态,通过学习和交流来弥补自身的不足。渐渐地,她开始熟悉工作流程,合理安排好时间,工作上一直要求自己尽职尽责,亲力亲为,不要求做到完美,但是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做命运的主宰者
  人,总是会在矛盾中挣扎,在痛苦中抉择,有笑有泪,有取有舍,这就是生活,但这也是命运。不管事态怎么改变,其实主宰命运的一直是我们自己,不管是心有所向,还是迫不得已,那都是自己的抉择,要学会对选择负责。她觉得这个世上本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如果自己不进行自我超越,没人可以帮得了你。因此,她认为结果已不再重要,更重要的是一路超越的成长,在其中领略每一次进步的喜悦,体会每一个超越的欣慰,即便其中不乏艰难与失望,能在坎坷中进步,在困难中成熟,这样的“苦”也不失是一种快乐。


陈珊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