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以军训激情之火燃烧青春之梦——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9月30日上午,我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黄埔区人民武装部参谋彭志刚,学校校长黄弢教授,党委书记吕泉荣,副校长王真、欧洁梅、贾超等校领导,军训团团长丁虎,各二级学院(部处室)领导,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军训团政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何柏略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连队方阵以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激昂的士气接受了学校的检阅。军训汇报表演方阵精彩纷呈,匕首操、刺杀操、短棍术方阵机智灵活、敏捷有力,彰显了军训学员的英姿飒爽;军体拳、擒敌拳、警卫拳方阵气势如虹,号声响亮,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顽强韧性;战术分队演绎擒敌救人故事,身手不凡,穿越重重障碍,展现了大学生的冷静智慧。2020级全体新生和辅导员集体表演了手语操《国家》,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心中那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担当。全体受训新生以挺拔的军姿、矫健的步伐、规范的动作、响亮的口号,深刻诠释了军训这门大学第一课的意义,收获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吕泉荣作军训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全体师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取得的优异军训成果,并向黄埔区武装部、承训教官和幕后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将四点要求寄希望于同学们。第一,希望同学们继承军训中保家卫国、舍我其谁的精神,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将爱国心、强国志转为报国行,努力让自己成为中国国防力量的合格后备军;第二,希望同学们继承军训中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艰苦奋斗,铸就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第三,希望同学们继承军训中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精神,刻苦追求真学问,苦练真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逐梦人;第四,希望同学们继承军人铁一般的纪律观念和文明之精神,树立国家意识、大局胸怀,在五大广商的建设中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丁虎宣读表彰决定。各二级学院共217位同学获“优秀学员”称号;会计学院辅导员段娇、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蓝喜、国际学院辅导员黄文炎、经济学院辅导员冯棋森、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甘志健、法学院辅导员刘鑫艳获“优秀指导员”称号;谭嘉鹏等12位教官获“优秀教官”称号;十一连(管理学院)、七连(外国语学院)、一连(国际学院)、十二连(艺术设计学院)、五连(经济学院)获“先进连队”荣誉称号。现场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黄弢向黄埔区人民武装部赠送纪念品,感谢他们对本次军训的大力支持。
 
  2020级全体新生们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和汇报表演给本次军训划上了句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继续发扬军训精神,让军训的激情之火继续燃烧大学青春之梦!

出席领导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分列式

汇报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