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改革再出发,艺展青春新时代——会计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建设“活力广商”,会计学院团委于12月20日在第一报告厅举办了以“改革再出发,艺展青春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校团委副书记翁楚歆,法学院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肖丽般,会计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廖秀娟,辅导员陈欣、范立坚、谢子昀。
 
 
  全场肃立,奏唱团歌,拉开活动序幕。学院艺术团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参与演出的一共有四支队伍,分别是戏剧队、声乐队、爵士队和民舞队。声乐队为大家带来合唱《我爱你,中国》,歌声中的深厚感情蕴含着对祖国母亲情深意切的自豪,歌曲串烧部分让我们在回忆过去的故事的同时,展望未来;独唱曲目《safe &sound》,歌者空灵而又充满力量的歌声向大家传递了“苦难总会终结,坚强之人永存”的信念。戏剧队带来了两个精彩的小品表演,充满温情的小品《1978的你》将我们拉回那个改革开放之花初绽放的时代;《改革之风》在宣扬着改革开放以来法制建设的不断完善的同时,为全场带来了欢声笑语。爵士队带来《I like it》、《finesse》和《God is woman》三支舞蹈,生动带感的动作引来现场阵阵欢呼喝彩,充满热情的舞蹈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民舞队带来的《红昭愿》和《牵丝戏》与爵士队的舞蹈风格截然不同,充满古典韵味的服装道具向大家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行云流水的动作和默契的配合让人目不转睛。
 
 
  廖秀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今晚四支队伍为我们带来的1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共同表达了对祖国、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美好祝愿。本次活动为艺术团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彰显个性的舞台,充分展示了大家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台上的表演者及台下的观众都是“活力广商”的体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时刻保持活力,同时以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争做时代新青年。
 
 
  丰富多彩的活动体现了我院“活力广商”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为每一个热爱艺术的人提供一个观察美、体验美、展现美、创造美的广阔天地。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更好地践行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责任,怀揣对祖国的热爱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表演现场(一)
 
 
表演现场(二)
 
 
表演现场(三)
 
 
廖秀娟总结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