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胸怀祖国敢于担当 发扬传统再接再厉——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9月21日上午,我校在足球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侯波,学校常务副校长孙云,党委书记吕泉荣,副校长刘根正、张忠福、欧洁梅,军训团团长丘超栋,以及各部、处、二级学院领导,全体2018级新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军训团政委、学生处处长何柏略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检阅军训成果的会操表演上,由国旗班和各营组成的14个方阵以高昂的士气、威武的军姿和整齐的步伐接受了主席台领导的检阅。他们铿锵的步伐、挺拔的身姿、嘹亮的口号、饱满的精神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和掌声。
 
  今年的汇报表演有四个精彩节目组成。分别是“骄阳大队”带来的女子匕首操,她们整齐的动作、快速的出击,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猛虎大队”带来的擒敌拳表演,他们用击打技术、防击打技术和擒拿技术,展现出了青年学生顽强的战斗作风、敏捷的战斗动作和坚强的意志品质;“烈火大队”带来的女子拳术表演,她们号声响亮、气势恢宏,在她们身上感受到了血性刚强;“猎鹰队”则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战术演练,当“战士”们熟练运用战术,跟随坦克,顶着烟雾弹、手榴弹的袭击穿越重重障碍,整场大会也进入到高潮。
 
  汇报表演结束后,欧洁梅作军训总结讲话。她表示,今年军训中教官们严字当头、科学训练,加之同学们刻苦训练,使得军训取得圆满成功。她感谢教官们在台风“山竹”肆虐之后,主动帮助学校开展清洁整理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欧洁梅要求同学们巩固军训成果,把军训过程中形成的良好习惯以及工作作风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将军训传统转化为优良的学风和校风。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要以军训为起点,努力成为一名胸怀祖国、敢于担当、体格强健、勇敢坚硬、自觉纪律、互助友爱、本领过硬、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大学生。
 
  丘超栋宣读表彰决定。其中获得“先进连队”光荣称号的是:三连(金融学院)、十连(旅游学院)、五连(电子商务管理学院)、九连(会计学院)、六连(电子商务管理学院);陈杰学等9位教官获得“优秀教官”光荣称号;旅游学院指导员刘智莹、外国语学院指导员刘万里、电子商务管理学院指导员李文娣获得“优秀指导员”光荣称号;各二级学院共184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光荣称号。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与个人颁奖。孙云向承训部队赠送纪念品,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与耐心训练。
 
  此次军训,新生们用钢铁般的组织纪律,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合作意识,满腔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任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学校常务副校长孙云为承训部队赠送礼物
 
 
学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副校长欧洁梅讲话
 
 
军训成果展示(一)
 
 
军训成果展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