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传承红色文化,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红色经典永流传”读书分享会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以“红色”为主线,于12月8日在第二行政楼214室开展以“红色经典永流传”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林赛凤向在座师生党员汇报一个多月来支部党员自主学习经典读物的情况,并宣读读后感获奖名单。郑映曼撰写的读后感《跳动着的信仰——读<青春之歌>有感》获得一等奖,蓝喜撰写的读后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读<红岩>有感》获得二等奖,黄秀娇撰写的读后感《读<周恩来外交风云>有感》获得三等奖,朱卉茵撰写的《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林琳撰写的《把一切献给党——读<把一切献给党>有感》、马思远撰写的《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获得优秀奖。
 
 
  获奖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们的读书之感。黄秀娇通过讲述《周恩来外交风云》中周恩来同志在外交中透露出来的举手投足的自信与真诚提醒党员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相处之道,要时刻以中国为豪;蓝喜想大家传达了读《红岩》时所感受到的文字的强大力量,希望大家都能铭记先辈的辛苦付出,不忘初心;郑映曼通过介绍《青春之歌》中主人公追求入党道路上的思想变化过程来向大家传递信仰的力量,激励学生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用实际行动引导身边人。
 
 
  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蓝乐钿作总结,并对与会学生党员寄予希望。她提出,毕业班学生党员在校外工作时候也要保持学习的热情,多读书,汲取红色书籍的营养,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传递红色教育的正能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读书分享会引起学生党员强烈的共鸣,引导学生党员多读书、读好书,推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同时也激励了在场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经典文化,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蓝乐钿为获奖学生党员颁发“购书基金”

 
 

 

党员郑映曼分享读书心得

 
 

 

支部党员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