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4月1日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在第四教学楼408室开展以“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主题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钟远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入,从“了解当代国情,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本领与担当;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本领与担当的内涵要求;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本领与担当的使命召唤;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创造力量”五个部分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新时代要求和寄予的厚望,鼓励同学们站在新时代历史的起点上,在学习生涯里努力学习,锤炼本领,在民族复兴之梦中勇担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本次课堂使同学们清晰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成就,明白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