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会计学院协助龙湖街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国家有需要,党团有力量。5月29至30日,会计学院团委在党建引领下组成会梦起航党员服务队,协助龙湖街道办事处在天韵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助力龙湖街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为建立国民群体免疫屏障及早日打赢疫情狙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共安排志愿者22名,活动前,会计学院团委分别在第二行政楼214及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线下两场志愿活动培训会议。团委书记谢桉琦及团委实践部副部长黎沛豪对参与的志愿者展开培训,讲解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注意事项,叮嘱志愿者们务必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团先锋模范作用。
 
       在天韵卫生站,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按楼层分成两组,一楼志愿者帮助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填写好知情同意书与完成信息登记,做好路线指引等工作;二楼志愿者引领接种者到接种室进行疫苗接种,并提醒他们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正门处志愿者主要负责咨询工作,指引还未预约到疫苗的群众到居住地或公司登记申请疫苗接种;在指引岗位,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接种者积极答疑解惑,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发放知情同意书并指导填写。
 
       在党员服务队的大力协助下,卫生站圆满完成了将近3000剂疫苗接种任务,卫生站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对党员服务队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作者:孔德瑜 谢桉琦
审核:钟远辉
来源: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