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我校举行纪念“9.18事变”升旗仪式

9月18日早上7点,我校2018级新生在升旗台下集合,举行了纪念“9.18事变”87周年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何柏略,新生辅导员、2018级新生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沈阳北大本营的中国驻军发动武装进攻,接着对我国东北地区进行大规模武装侵略。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从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我校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纪念国难,是为了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发愤图强、振兴中华。
  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登上了升旗台。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全体人员向国旗敬礼,新生们身着威严的迷彩服,昂首挺胸,一片庄严肃穆。
  何柏略对全体同学进行国旗下讲话。他教导同学们,纪念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但和平是需要争取和维护的,只有人人都牢记战争的教训,从苦难中汲取向上的力量,和平才会存在。同时,他要求同学们在军训期间,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在今后的学习中,好好学习,综合全面地提升自身素质,用才华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

学生处处长何柏略进行国旗下讲话

升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