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国际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班主任表彰聘任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14日下午,国际学院2021-2022学年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国际楼201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鹏,学院副院长龙海英、洪振华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俊鹏主持。
 
  洪振华宣读《广州商学院国际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龙海英为优秀班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洪振华勉励全院教师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发挥个人特长,深入做好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工作。
 
  何姗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心路历程和收获。她提到,新生在入学初期,遇到最大的问题是适应性问题。她采取走访课堂、多观察学生的情况的方式,主动负责地去了解学生的想法,主动为学生解决问题。在与学生建立基础的沟通联系后,再以朋友的身份指导学生的升学和职业规划,最终成为学生信赖的班主任和知心者。
 
  龙海英宣读《关于聘任张若凡等同志担任2021-2022学年班主任的决定》并发言。她表示,学院的学科富有特色,学生个性发展空间大,班主任是近距离指导学生学业发展及职业规划的第一人。她希望所有班主任重视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系,在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及面临择业困惑的时候及时给予支持,与学生在统一战线上感受学习和生活的苦乐。
 
  李俊鹏以“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题深刻阐述了教师潜心专注于教书育人的价值并作新学年学风建设动员。他指出,教师承担着向学生传授知识、培养学生能力素质的职责,肩负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培养高尚情操的重任;只有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自觉当好学生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和高尚品质的塑造者,才不愧为一名合格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他要求,全院教师必须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做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各班主任要牢记教育使命,认真做好“学业导师”的角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李俊鹏强调,全院教师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做好长期的学风建设工作,坚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相关工作,继续探索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学风建设方法,让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扎根于学院,推动学院的教育质量和育人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洪振华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颁发优秀班主任荣誉证书

龙海英副院长宣读聘任决定

李俊鹏作学风动员讲话
 

作者:邓丽莉
审核:李俊鹏
来源:国际学院
摄影: 邓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