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积极弘扬宪法精神 扎实推进法治广商 ——我校举行“宣传宪法”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4日,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我国法律,扎实推进"法治广商"建设,我校将在本月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宪法”系列活动。
 
  4日清晨,各班早读课室传来了朗朗读书声,这是2017级、2018级同学们在课室进行“宪法晨读”的活动。“宪法晨读”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能够在朗读的过程中去认识宪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朗读完毕之后,各班还就“如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进行了讨论。通过朗读和讨论,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宪法,明白了作为青年学生该如何遵守和维护宪法。
 
  通过“晨读宪法”,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的种子,增强了学生对宪法实施重要意义的理解。接下来,各班级还将召开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班会,在学习“宪法”的同时,还将加强校纪校规的学习,深入推进我校“法治广商”建设。与此同时,12月1日,法学院组织同学进行了“送法进乡村”为主题的旺村普法咨询活动,帮助周边村民更好地学法懂法;12月4日当天还举行了“送法进校园”广州商学院普法咨询活动和“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汇演活动”;12月8日,还将进行《宪法》演讲比赛,一系列的活动旨在使宪法教育深入大学,形成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教育大学生全员参与宪法学习的校园氛围。
 
2017级同学进行宪法晨读
 
 
各班派领读同学带领同学们朗读宪法条款节选
 
 
同学们认真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