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疫”线助力,志愿担当——外国语学院助力黄埔区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

  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外国语学院在接到上级组织第二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知后,迅速召集了110名志愿者助力广州市黄埔区黄埔街和鱼珠街核酸检测工作。
 
  6月8日,志愿者于早上7:40分在图书馆门前集合完毕,抱着战必胜的信心与决心分批前往黄埔街街心公园、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埔东苑社区、少年宫、新溪小区、城市之光小区、大沙东地铁站C口、怡园小区、黄埔中医院、瑞东花园、港湾北社区等11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他们分工合作,有序地组织群众排队、扫码登记、分组检测、分发检测物资,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即使正午烈阳当空,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由于长时间的工作,部分志愿者喉咙已经沙哑,眼睛被汗水刺痛,衣服被汗水浸湿,但全身心地投入使他们全然忘记了酷热与疲惫,本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圆满完成。
  此次志愿活动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志愿精神内涵的理解。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的责任。
志愿者们准备上岗
工作现场
大合照

作者:蔡文蝶 
审核:徐超
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