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守初心,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经济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班主任、结对子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经济学院班主任、结对子工作的有效开展,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经济学院于10月21日15:10在第四教学楼203教室召开班主任、结对子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主持。
 
  张雪梅传达了《广州商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广商教字〔2019〕21号)文件精神,强调班主任工作是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并邀请上一学年度被评选为优秀班主任的教师作经验分享。
 
  董慧老师、葛任老师、董学林老师、王姣老师简要回顾了前期班级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明确后期工作的目标。他们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优秀习惯,监督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推优大会等经验做了介绍,并进一步分享了他们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王姣老师是CFA持证人,目前是19级、20级CFA班的班主任,她提出班主任最主要的工作是辅导学生专业课知识,因此她会定期召开培训课程,带学生去参加比赛,如CFA协会组织的大赛,并建议可以多次开展线上会议。从他们的分享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班主任教师在教学、教研任务压力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在为人师表、潜心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方面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正体现了班主任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同事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
 
  张雪梅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上一年度班主任的工作,并对2021-2022学年度的班主任寄予厚望。会议还针对班主任工作职责做出详细的解释和指导。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效推进学院班主任工作的开展,促使全体班主任守初心、担使命,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张雪梅书记主持

董慧老师分享

葛任老师分享

董学林老师分享

王姣老师分享
 

作者:钟泽婷
审核:张雪梅
来源:经济学院
摄影: 钟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