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赓续红色血脉,安全教育同行——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级户外写生实践课程安全教育大会暨动员大会

       11月8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在第四教学楼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级户外写生实践课程安全教育大会暨动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教授、副院长赖伟成,专任教师吴福珍、伍峙霖、张珩、黄旭玲、李安娜,2021级辅导员唐思、祁乐,实验员蔡金丹、周涛及2021级全体学生。会议由祁乐主持。
 
       会上,林钰源提出“艺术源于生活”的观点,希望同学们在户外写生实践课程中开拓视野,仔细观察,归纳总结,创新实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水平与创作能力。他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个人防护,并以安全为第一要义,增强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创建安全、稳定的户外写生实践教学活动秩序。
 
       赖伟成对实践时间、课程安排、课程要求、绘画工具、作业要求、组织纪律、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户外写生实践课程是艺术设计学院一门重要课程,同学们要遵守课程各项规章制度,在户外写生实践过程中务必戴好口罩,及时开窗通风,遵循考察路线,尊重当地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准备好绘画工具和生活必需品,合理规划课程作业进度,以当地深厚的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为创作基础,感知历史沉淀,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
 
       2021级户外写生实践课程主要以描绘实物对象为基础,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和造型能力,是提升艺术设计创造能力的必要条件。本次课程以“南海一号”博物馆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不仅可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还将课程与红色文化相结合,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进取精神和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情,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重要意义。
 
赖伟成副院长在会上讲话
林钰源院长在会上讲话

作者:祁乐
审核:欧莹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