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职业人生,从规划起步——我校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4月18日下午,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和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协办的广州商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暨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在第四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赛评委的有学生处副处长胡桂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关俊明、学校党委办公室伍有才以及会计学院学院辅导员蓝乐钿。出席比赛的有学校团委书记李锦堂、副书记翁楚歆,全体就业指导课教师以及2017级辅导员。
 
  大赛启动以来,各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学生参加,初赛环节各学院共收到作品1765份,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的角逐当中。决赛包含书面作品评比、现场PPT展示以及现场答疑3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识、目标确立、实施路径以及反馈修正五个方面展示了他们与时俱进、各具特色的职业规划。法学院宋善俊信心十足,结合“五我”与“四定”畅谈他以律师为目标的职业规划;金融学院林丹以端庄大方的仪态展示了她以公务员为目标的职业规划,以成为有才能的新时代女性为奋斗目标;外国语学院陈雅敏积极参与各类实践,准备创办服装类跨境电商公司。8位选手出色的表现引来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胡桂花在点评中为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尽早确立职业目标,把握当下时光不断提升自我;二是通过职业测评等方式了解自身与目标职业间存在的差距,并有针对性地补短板;三是要有足够的实践探索,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改进。
 
  据悉,《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全程参与大赛指导,每个学院安排一位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课程教学与课后实践有效对接,效果显著。通过比赛,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成才观和职业观,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科学有效的规划对职业生涯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学生涯,用生涯。
 
选手风采
 
 
评委评选
 
 
徐超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胡桂花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