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学而不倦,进而不止——校党委书记吕泉荣参加“结对子”班级学期总结班会

  3月13日上午,会计学院2016级会计学1班召开学期总结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有两位班级“结对子”老师:校党委书记吕泉荣、学生处副处长胡桂花,以及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远辉、辅导员段姣。会议由班长甄凯欣主持。
 
 
  甄凯欣代表班级同学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结对子”老师在过去一学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对班级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报,并对新学期班级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对上学期成绩的分析,她指出班级的整体成绩是稳中有进,考证和过级率逐步上升,班级平均绩点提高0.26,但仍有部分同学的绩点有待提升。班会对上学期进步显著和成绩排名前十的同学给予表彰。经过两位“结对子”老师在上学期的精心指导,班级的整体学习力和凝聚力有了较大提高。
 
 
  会上,吕泉荣对同学的进步和班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为学生和班级发展提出建议。他强调,大三下学期是非常关键的阶段,要把握有限的学习时间,潜心而学并找准自己定位。班级建设应与班级同学的发展协行,一切从微从细抓起。一是夯实专业知识,共同进步,通过帮扶机制加大对后进同学的引导。二是提升综合素质,共同发展,通过参加校内外活动来锤炼自身专业技能。三是班委要切实履行好在班级管理方面的主体责任,提高服务意识,做到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为鼓励班级同学发扬勤学奋进的精神,吕泉荣奖励班级前十名的同学每人一张五十元的购书卡,希望同学们今后能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钟远辉对班级“学习力”与“凝聚力”的提高提出建议,一是狠抓学风建设,班级建设的关键是学风建设,应以学习力为抓手来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争做优良学风中的文明学子;二是通过集体活动和帮扶机制分别来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让学生之间形成先进生帮助后进生的帮扶习惯,树立团结友爱的班风。
 
 
  本次班会在上学期的成绩分析中总结过去,在与会老师的循循善诱中展望未来,为同学们梳理了新学期学习思路,提高了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使大家在砥砺中潜学奋进。
吕泉荣讲话
钟远辉讲话
班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