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践行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志愿先行共筑健康防线——经济学院顺利召开永和街道核酸检测志愿者培训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广州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预开展全员核酸筛查采样工作。经济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召集各年级党员、团员先锋队伍加入到永和街核酸检测的志愿队伍,并于6月7日下午四点在二政208开展以“践行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志愿先行共筑健康防线”为主题的核酸筛查采样工作安排暨动员培训会议。参会嘉宾有永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瑗、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才,我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梅、组织员姚凡、团委书记巫进娣以及各志愿小组组长及代表。培训会议由巫进娣主持,陈才主讲。

  此次动员培训会议由陈才作统筹安排。她对永和街全员核酸筛查采样工作的具体流程作出了详细说明,对志愿者的工作要求提出了严格规范,对采样点的岗位分工和人员安排作出了明确指示。与会成员认真听取并做好笔记,对工作流程中不解的地方进行提问。

  为确保在场受培训人员都能明确核酸筛查采样的具体流程,陈才与巫进娣邀请同学们一同以辖区出现聚集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背景进行了一场模拟核酸检测流程。她们对出现确诊病例,从人员入口管控、葵花码操作流程、信息登记、样本采样、消杀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演练。采样模拟检验了预案实际操作性,完善了永和街道新冠肺炎全民核酸检测的采样流程和环节,让在场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核酸检测的步骤,以便更加高效、准确、快捷地协助永安街完成本次全员核酸筛查采样。

  张雪梅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面对近期广州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形势较严峻的局面,各党员、共青团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认识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二是要发挥党员、共青团员的使命担当,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序协助广州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各组长要积极准备,加强小组指导,灵通信息、及时传达最新指示,组织各小组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的演练,确保在岗位时做到快速、高效、准确;四是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大家在确保个人健康的情况下,务必做好一切个人防护措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协助永和街完成全员核酸筛查采样工作。

  本次培训大会将防护知识培训和核酸检测演练预案相结合,极大程度地演练了真实场景和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为开展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助力永和街道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陈才主讲

 
张雪梅讲话
 
 
志愿者培训合影

作者:巫进娣 陈旭俊
审核:张雪梅
来源:经济学院
摄影:王骊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