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不畏寒冷,普法仍在行动——法学院开展2018年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为了深入普及法律知识,助力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12月16日,法学院团委在寒风中于学校周边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面对冬天的寒风,志愿者们心中的热情依旧高涨,纷纷走到村民身边,向他们分发普法宣传册。全体志愿者分成三队,分别在旺村菜市场、旺村街道、汤村菜市场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形式主要为派发普法宣传册和现场咨询答疑。其中宣传册内容涉及扫黑除恶、公证服务、法律援助宣传、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指引等,资料由黄埔区司法局、黄埔区扫黑除恶办提供。
 
  本次活动不仅在于普及法律知识,更在于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积极走进街道,还挨家挨户向村民派发普法资料宣传法律知识,细心为他们讲解介绍宣传册中的内容,让村民们了解国家法制建设、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系列政策法规;除此之外,面对村民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志愿者们也一一耐心地进行解答,引导村民们运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推进法制社会建设,帮助广大村民树立法制意识,了解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以及国家政策,做遵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志愿者向村民普法
 
 
志愿者向村民普法
 
 
 
普法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