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青春追梦正当时,改革征途再出发——旅游学院开展“改革开放”演讲比赛决赛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的了解,明确自身肩上的责任,继续将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旅游学院于12月18日晚上在学校歌舞厅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青春追梦正当时,改革征途再出发”演讲比赛决赛。出席此次决赛的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廖秀娟,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郑灿玲,法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肖丽般,旅游学院团委书记蔡俊发,学生会指导老师刘智莹,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干部代表。
 
 
  决赛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此次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及即兴演讲两部分。第一位选手任妙钰的《追梦,前行》,以自己的家乡为例子,向大家精彩地讲述了改革开放后自己家乡的巨大变化,赞扬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创造的辉煌成就。第二位选手梁烘堙的《新时代,我与改革共奋进》强调了改革开放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创造了优良的契机,为同学们今后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第三位选手蔡炳锋的《下一个辉煌40年》提出了希望广大青年可以用实际行动为发展凝聚青春力量、激扬青春梦想,创造下一个辉煌。第四位选手曾蔚妮的《少年铁肩担道义,改革永远在进行》道出少年要了解自己责任并积极承担自身责任,推动方方面面的改革步步走向深入。第五位选手谢燕的《改革开放,追梦时代》阐述在改革开放过程中要有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现代化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第六位选手邓雅玟的《我的梦,中国梦》说出身处在新时代的中国,同学们需增强自信心完成现代化的使命,需提高能力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抢答,展现出了对改革开放的热情关注与了解程度。在即兴演讲环节,一号选手抽到的题目是《锲而不舍,再接再厉》,二号选手抽到的题目是《不忘初心,永不止步》,三号选手抽到的题目是《惟改革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四号选手抽到的题目是《改革开放契合时代潮流》,五号选手抽到的题目是《自强不息,自我革新》,六号选手抽到的题目是《改革关头勇者胜,气可鼓而不可泄》。选手们的演讲都体现了他们“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热切心情,和他们对于改革开放的独特见解。经评选,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是邓雅玟,获得二等奖是梁烘堙,获得三等奖是蔡炳锋,获得优秀奖的是任妙钰、谢燕与曾蔚妮。
 
 
  蔡俊发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表扬了选手们在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问题。他表示比赛活动可以锻炼同学们的集体协作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机遇及未知的挑战,同时更深刻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积极承担自身肩上的责任,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参赛选手进行演讲
 
蔡俊发总结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