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加强国安教育 共筑安全长城——我校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从自身做起,履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社会氛围,我校于4月3日下午,邀请广州市国家安全局林处长为我校师生作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镇龙镇派出所民警范志红,国际学院院长仲铭锦,保卫处处长胡成业,校团委书记李锦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处、保卫处老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胡成业主持。

  林处长从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出发,由周边国家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通过大量的事实、案例、数据等,帮助在场师生直观、真实地了解我国国家安全的现状。林处长介绍了境外间谍机关的活动手法,通过渗透、拉拢、策反我国国内人员,特别是体制内人员,不断窃取我国重要情报。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党中央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包括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战略纲要》,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制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

  林处长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国家安全需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健全各项内部管理、保密制度,落实职责要求,党中央要求广大干部在政治纪律上忠诚可靠、在工作态度上积极主动、在实际行动上恪尽职守;要求每一位公民明辨是非,规范个人言行,出国(境)团体及个人要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此次国家安全培训,帮助在场师生提高了政治站位和认识,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