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骨干及青年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号召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班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而努力奋斗。6月8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137名学生志愿者,在辅导员李业嘉和蓝喜的带领下前往新龙镇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中,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负责新龙镇13个核酸采集点,20余名党员骨干担任组长,带领志愿者完成引导、咨询、测温、信息登记和维持秩序等工作。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后,一大早便来到各分配区域,认真负责地按照既定分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辅助工作。
 
  “请大家提前扫好码,测量体温”“请大家保持一米的距离,有序排队”,志愿者从早到晚忙碌着,即使声音沙哑、汗流浃背,但大家都毫无怨言,依旧斗志高昂、干劲十足,认真负责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始终保持微笑,坚决履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党旗、团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不少群众看到佩戴党徽(团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纷纷竖起大拇指。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服务分享。党员志愿者代表吴肖铃表示:“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同心战疫的参与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在疫情面前显担当,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响应党的号召,我积极参与到了本次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新龙镇金坑村进行现场人流把控,采样信息核对录入等工作,14小时的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到了那些为疫情付出工作人员的伟大,同时也让我更加明白了什么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和医护人员的一个浅谈交流,疫情期间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即使是在半夜接到任务,他们仍积极服从组织安排,只为能给人民筑起守护健康安全的防线。致敬所有为疫情防控努力奋斗的人们!”
 
  各个站点对志愿者给予高度评价,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积极学党史、悟思想的同时,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正在对核酸检测人员进行身份验证
 
志愿者进行信息登记
 
志愿者发放条形码
 
志愿者耐心为市民服务
 
第一批志愿者合影
 
第二批志愿者合影

作者:关树基 赖炜利
审核:欧莹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摄影:陈丽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