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各学院:
  寒假在即,为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稳定,现就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禁乘坐非法包车
  教育学生应通过正规渠道,到正规的车站购票乘车回家,不要贪图一时便利而乘坐私人包车、无牌无证的“黑车”等。
二、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1、加强防火防盗安全教育。教育学生离校前要将宿舍门窗锁好,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现金、电脑、手机、数码产品、相关证件等物品尽量带回家自行保管),避免财物损失。对于宿舍内水电、桌柜、门、窗损坏需报修请学生提前到宿管员值班室报修登记,假期离开宿舍前做好舍内的断水、断电处理。
  2、加强防诈骗、防传销和就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坚决不贪意外之财。加强防传销宣传,普及打击传销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学生对传销活动的辨别能力。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增强求职应聘的鉴别能力,应聘前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应聘单位的基本情况,防止上当受骗。
  3、加大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力度,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教育学生注意防控流行疾病,了解传染性疾病卫生知识,防止食物中毒,切实增强卫生防疫防范意识。
  4、教育学生假期外出探亲访友、旅游前应给家人、亲戚或朋友报告行程;旅途过中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长途旅行的同学应尽量结伴而行,要注意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范工作,遇到意外应妥善处理,并及时与学校、家人联系。
  5、寒假期间大家要自觉遵纪守法,严禁赌博、酗酒、通宵上网,禁止参加传销、封建迷信等活动。

广州商学院学生处    
2017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