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奖助贷学

奖助贷学

我校举行学生资助政策专题培训暨学期资助工作部署会议

 9月4日上午,我校举行学生资助政策专题培训会,解读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规范学生资助工作管理,部署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学校团委书记李锦堂、各学院奖助专员、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林婉芳主持。  

  林婉芳围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审、助学贷款办理、勤工助学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审批等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培训,并就与会者在资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李锦堂从国情、省情、校情、实情出发,分析当前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形势,并与与会者交流经验,明确学生资助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他从两个问题“为什么要开展资助工作”和“怎么做好资助工作”出发,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认识到工作的价值,以系统的思维、清晰的逻辑来开展资助工作;二是要做实、做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加强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做到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更好地达到济困助学育人的目的。

  本次培训,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资助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熟悉了工作流程,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