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寓文化

公寓文化

广州商学院学生宿舍安全责任书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和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确保广大同学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广州商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和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安全责任书。任何违反下列安全管理规定而造成的不良后果,均由违反者本人承担全部责任,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一、入住学生要遵守《广州商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以及学校的其他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管理。高度重视自身安全,坚决杜绝各种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若发现隐患,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
  二、自觉遵守国家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条例,不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登录色情、非法、反动等网站,不观看、传播淫秽音像制品和有色情内容的书刊。
  三、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杜绝晚出、晚归或夜不归宿现象,有特殊情况不归需向辅导员请假。
  四、爱护消防设施、器材,不擅自挪用、拆装或损坏消防设施,不占用消防通道;掌握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宿舍区的安全通道。
  五、不在学生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可能导致超负荷用电和安全系数较低的电加热器具,如电炉、电热杯、电热棒、电热毯、电饭煲、电磁炉等;使用电器者本人必须在场,离开宿舍时,必须关掉一切电源,做到“人走关电、关水”。
  六、不在学生宿舍做出焚烧物品、点燃蚊香/蜡烛、使用酒精/煤气/煤油炉等使用明火行为;严禁将汽油、煤油、烟花爆竹、硫酸和其它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带入和存放学生公寓。
  七、不私自在校外租住。宿舍内不留宿非本宿舍人员,凡私自留宿外来人员,学校管理部门有权按校规处理。
  八、不组织和参与赌博、色情、吸毒等非法活动,不酗酒、不滋事、不打架斗殴,不参与任何偷、盗、抢、骗等活动。
  九、在宿舍不接受陌生人兜售的物品,遇到推销、传销分子请马上报宿管员、辅导员或保卫处。
  十、不攀爬、翻越阳台、窗台、铁门等,以防不测事故发生。
  十一、设施损坏要及时报修,学生私自修理所引发事故由其本人承担责任。
  十二、如遇突发性事故,所有知情(发现)者、当事人,都应立即向辅导员、宿管员报告或报警;知情不报酿成后果,将依法、校规给予处理。
  十三、本安全责任书一式两份。各二级学院、责任人各执一份。

广州商学院      学院(盖章)               学院     级       专业   栋     室

责任人签名:
      年    月    日                       签订时间: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