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寓文化

公寓文化

校内空调使用的注意事项

广大同学:
  为确保学生公寓空调设备使用合理,做到节能减排、安全使用、规范使用,现将空调使用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空调开机在30分钟以上室温才会有明显降温,夏季温度较高时时间会更长一 些。
   2、不要让阳光和热风进入房间,应确保门窗紧闭,空调房间不要频频开门,以减少热空气渗入。
   3、空调室内外机的进出风口不要放置遮挡物,否则会降低制冷制热效果,浪费电力,严重的会致空调器无法正常工作。
  4、当室温与空调室内挂机出风口温差达到10℃以上时,说明空调制冷效果正常。(宿舍管理员处有温度测试仪可借用)。
   5、选择合适的出风口角度,尽量避免对准人体,特别是人在睡眠中直接吹冷风容易受凉。
   6、温度设定在22℃-27℃的范围对人的感受比较适合,由于空调具有经济睡眠等功能,所以睡觉前最好启动该功能,以保证睡着和醒来时不会受凉。
  7、有效使用定时器。睡眠及外出时,可利用定时器,使其仅在必要时间内运转,以便节省电。
   8、空调开机时耗电量较大,应避免频繁开关机。
  9、空调停、开机时间应在5分钟以上,不要频繁停、开机。
   10、室内空调运转时,请勿将手指或木棍等物品插入空气的进行风口,因为空调内的风扇在高速旋转,有可能引起伤害事故。
   11、有时空调在工作状态下,外机会停上运行,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室内温度下降到空调设定的温度时,外机就会停止工作;当如果室内温度又回升到设定温度时,外机就会继续工作。
   12、空调器应该使用专用的电源插座,禁止使用加长线或与其他电器共用一个插座,有可能烧断电源线,甚至会引发触电、发热或火灾等事故。
   13、请勿损伤或改造电源线,有可能引起触电,发热或火灾等事故。
  14、空调器换季不用时,应拔电源插头,取出遥控器里的电池,以防意外损坏。
  15、判断空调雪种是否充足的方法——看外机上铜头的干湿程度:当铜头湿润或滴水时,说明雪种是充足的;当铜头结白霜时(如下图),说明雪种不足。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