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我校召开2023级新生军训联席会


为顺利开展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9月14日下午,我校在第二报告厅召开2023级新生军训联席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柏略,学生工作部部长、2023级大学生军训旅政委欧莹,体育学院副院长沈翔,校团委书记关俊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许忠旺、张秋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教官参加会议。会议由许忠旺主持。

何柏略代表学校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教官一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上好军训这门新生第一课,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军事技能训练贯穿全过程,力保军训出效果、出成果;二要深入一线,确保安全,既要管业务,也要管思想。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希望各单位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军训安全、顺利、有序完成。

欧莹指出,军训是帮助新生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平台,也是教官自我提升和思想升华的重要机会。欧莹对军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科学施训,注意学生和自身安全;二要注意沟通方法,做好新生引导和教育;三要作风过硬,保持与学生的合理距离;四要听从指挥,按计划进行,严格落实军训任务。

联席会后,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教官进行军训前工作沟通,并巡查训练场地。

会议现场900.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