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我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12月26日下午,我校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何柏略、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欧莹、校团委书记关俊明、财务处副处长黄剑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体征兵宣传大使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欧莹主持。

首先,欧莹部长对我校2023年征兵工作做总结。她从2023年征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等三个方面总结我校征兵工作,表达了今后将补齐短板,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动员摸排,以更好更严的标准,拓展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争取在2024年征兵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据统计,我校2023年应征入伍学生总计119人,其中毕业生55人,超额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35个毕业生任务。

团委书记关俊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广州商学院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我校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现代信息产业学院、国际学院“征兵先进工作单位”称号,黄华科等15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玉耿代表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发言,他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一二三”宣传工作方案,即一个制度:学院形成“党总支统一领导,各支部各年级协同联动、层层落实”的征兵工作机制。两个全面:一是将征兵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二是全方位全覆盖进行征兵宣传。三级联动:发挥院、团、班三级联动促进作用。学院统筹指导征兵工作进度,切实解决应征大学生的困惑与困难,为应征大学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服务,坚定学生入伍决心。

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现代信息产业学院胡富铭和征兵宣传大使代表谢杰鑫先后发言,他们表达了按照兵役部门和学校的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分类精准发力,持续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为国防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举行我校202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为33名征兵宣传形象大使颁发聘书。

最后,何柏略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年度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对积极参与征兵工作的师生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并不断取得实效。对我校2024年征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组织领导要到位。征兵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严格执行,校武装部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精心组织,其他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与二级学院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把责任落实到人。

二要政策宣传要到位。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征兵形象大使”的作用,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校光荣”的良好校园氛围,做到早动员、早宣传、早落实,激发适龄学生青年报名应征的热情。

三要工作落实要到位。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征兵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把好体检关、把好政审关。

四要关注毕业生入伍要到位。及时掌握网上报名预征情况,为准毕业生开辟“绿色通道”,向毕业生发放入伍“政策包”,大力宣传毕业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和典型事迹。

会后,与会领导与受表彰师生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jpg

大会现场

何校讲话.jpg

何柏略副校长讲话

颁奖现场一.jpg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3.jpg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2.jpg

颁发聘书

现场合影.jpg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