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发扬军训精神,绽放青春之花——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9月28日上午,我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黄埔区人民武装部参谋唐旭启,学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出席大会。

在激昂的检阅曲中,各学院连队以整齐的步伐、昂扬的士气、饱满的热情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联合方队呈现了精彩的短棍术、擒敌拳、旗语和匕首操,展现了青年学生的英姿飒爽。其后,全体新生表演了手语操《国家》,抒发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学校党委书记唐明勇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3年新生军训成果和会操表演,并向关心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广州市警备区和黄埔区武装部、积极踊跃参与到军训工作中的教官、为军训放弃节假日休息奔走忙碌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军训中取得丰硕成果的同学们,尤其是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唐明勇提出,今年是我校采取军训自训的第一年,学校培养了一支以退伍大学生为骨干,以热心于国防教育事业的高年级同学为主体的学生教官队伍,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他强调,结训不是结束,而是更好的开始。希望全体同学将军训中献身国防、保家卫国的精神延续到大学生活中,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忧患意识,努力让自己成为中国国防力量的合格后备军。将军训中志存高远、攻坚克难的志气延续到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攻坚克难,力争早日成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将军训中开拓进取、砥砺奋斗的品质延续到大学生活中,苦求真学问、苦练真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将军训中德才并重、情理兼修的素质延续到大学生活中,在“五大广商”的建设中实践、锻炼、提升综合素养,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燕宣读表彰决定。各二级学院共292位同学获评“优秀学员”;国际学院曹磊等11名辅导员获评“优秀指导员”;谢杰鑫等17位教官获评“优秀教官”;一营一连(国际学院)、二营一连(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三营二连(会计学院)、四营一连(外国语学院)、四营二连(外国语学院)、七营一连(经济学院)、八营一连(管理学院)、八营二连(管理学院)、九营一连(体育学院)、十营一连(法学院)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现场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在军训的洗礼下,“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青春誓言已刻画在2023级全体新生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中。他们将继续发扬军训精神,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学校党委唐明勇书记作军训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柏略副校长主持大会


教学指导委员会张燕副主任委员宣读表彰决定

各连队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


匕首操汇演

宣传部 陈泽筠1_副本.jpg

擒敌拳汇演

宣传部 陈泽筠2_副本.jpg

旗语汇演

手语操表演

黄埔区武装部唐旭启参谋为获奖代表颁奖


马蔚兰校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唐明勇书记为获奖代表颁奖

尹睿执行校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钟昌标副校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张燕副主任委员为获奖代表颁奖

郭航副校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李汉君校长助理为获奖代表颁奖

航拍_副本.jpg

表彰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