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磨炼身心意志,树立国防意识 ——我校召开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9月13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足球场举行。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参谋夏令莹,省军区综合训练队书记李冲,军训团团长陈甲,我校党委书记吕泉荣,教务处处长彭娟,学生处处长何柏略,团委书记李锦堂,学生处副处长张秋艳、胡桂花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2017级新生出席大会。大会由李锦堂主持。
        奏唱国歌后,吕泉荣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领导对全体教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提到,军训是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培养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是磨练大学生意志品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是教学必修课计两个学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手段。他要求全体新生在军训期间,培养国防意识、民族意识、国家意识,通过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和理论知识,成为中国国防力量的合格后备军;通过培养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养成守纪律、听指挥、举止文明的良好习惯。吕泉荣对全体教官提出针对95后大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点,科学施教,规范训练的训练要求,对全体管理人员提出协调好、服务好、保障好的工作要求。最后,他预祝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安全、圆满、成功。
        陈甲提到,广东省军区对我校此次军训高度重视,挑选出85名具有高度责任心、素质经验过硬的优秀士兵担任我校军训工作。他提到,大学生作为我国强国梦、强军梦的基石,应在军训期间,磨练自身意志、坚定理想信念,收获革命友谊。随后,2017级新生代表国际学院刘振威同学作为军训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2017级新生表示军训期间,坚决听从教官的指挥,积极参加军训活动,努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决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军训教官随后表演了队列训练、擒拿格斗,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气势如虹,同学们都屏气凝神地欣赏,在心中树立起榜样。军训不仅可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国防意识,加强集体主义精神,也可以强身健体,锻炼意志,为日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党委书记吕泉荣出席大会并致辞

军训团团长陈甲做动员令

教官风采

全体2017级学院参加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