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谋特色 重落实 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我校举行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会

7月10日上午,我校在第二行政楼208室召开“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会”。学校校长杨文轩教授、校党委书记吕泉荣、学生处处长何柏略、校团委书记李锦堂、学生处副处长张秋艳、胡桂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政工干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何柏略主持。
  会计学院辅导员蓝乐钿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她从自身辅导员日常工作入手,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她认为,要学会将“保姆”转换为“教练”,才能在忙碌的工作中,收获学生的成长,学生的各项能力才能得到提升和锻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超作为党总支书记代表发言,他从学风建设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学工队伍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艰巨挑战,他从思想教育、工作形式、外围环境、心理干预、分层教育、工作队伍、制度体系等七个模块的具体措施,梳理了学生工作的突破口和工作重点。李锦堂随后就校团委在本学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提出部署要求。他提到,校团委本学年用改革促进团委的自身建设,以主题活动为载体,加强团圆青年的思想引领;以活力广商建设为抓手,加强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以强化执行力为内容,落实学校重点工作。
  何柏略对本学年全面的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梳理。他首先回顾了这一学年学生工作的重点和大事件,其次肯定了本学年学生工作在工作目标、四大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创业工作方面的突出成效。他认为,学生工作应当在学校董事会、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上台阶、有特色、建品牌”这一工作目标,坚定不移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不断完善推进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宣传工作和各项常规工作,以“文明、修养、形象”主题活动作为抓手,扎实推进“优秀广商、书香广商、活力广商、平安广商、法治广商”五大建设。
  吕泉荣在会上肯定了这一年来政工干部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在面对困难、挑战时的团队努力和辛勤付出。他提到,政工干部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还将继续存在,大家应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对这项职业有执着的要求、坚持有位才有为、坚守信心和希望,要志存高远、不断前行。他要求大家要努力学习、深入研究,通过创新和改革,不断提升政工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和工作能力。
  杨文轩教授在会上强调了思政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政工干部队伍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他对全体政工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深入研究,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工作,做研究型人才;其次,要主动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好各项工作,在过程中提升个人综合实力;第三,要注重个人修养,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来影响学生,做好品德教育。

学校校长杨文轩教授出席大会并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吕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工干部代表分别就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