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携笔从戎,共筑强军梦——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3月4日下午,学校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柏略,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永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欧莹、副部长许忠旺,教务处副处长李迪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玉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学生新兵代表和退役学生士兵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许忠旺主持。
 
  何柏略代表学校对入伍新兵表示祝贺。他提到,今天的世界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祖国的复兴和强军紧密相连。新时代,“强军梦”的实现需要优质士兵的加入,而大学生正是主要兵源。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写入每年工作要点,并提出多项保障措施,确保政策落实。广商学子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他对所有入伍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苦练本领,严守纪律,培养坚韧担当的优良作风;二要在军队的大熔炉中磨炼自己,承担祖国复兴的伟大使命;三要将广商校训精神带到部队、融入军营,为国效力,为校争光。
 
  会上,欧莹宣读了我校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名单,据初步统计,我校春季初定入伍学生有51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为新兵们佩戴红花,并合影留念。管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李婉青、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徐鹏惠两位同学分别代表应征入伍学生和退役复学学生发言,抒发了对学校的感谢、对部队的憧憬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会议现场
 
 
各学院书记和入伍新兵合影(一)
 
各学院书记和入伍新兵合影(二)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