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冬日暖人心,职场送锦囊——我校学生工作部一行看望慰问2018级校外实习学生

  学期临近结束,寒假放假在即,为更好地了解2018级校外实习集中住宿点学生的生活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的困惑,教育引导学生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1月9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欧莹,副部长许忠旺、张秋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2018级辅导员一同前往广州市区看望慰问入住越秀、天河集中住宿点的2018级校外实习学生,给学生送温暖、送祝福、送关爱,送驰骋职场的锦囊妙计。
  欧莹一行在集中住宿点与学生座谈,了解学生实习(工作)近况,询问学生进入职场的感受。学生们都纷纷表示进入职场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生活过得十分充实,工作过程中偶尔也有加班加点,但能展示自己在学校所学,进一步与社会接触,学到很多之前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是值得的。学生还表示在经历社会检验过程中渐渐明白了理论知识必须与实践工作结合才能更好地锻炼自我、提升自我,适应行业、适应社会,适应未来岗位需求。学生们反馈了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欧莹一行认真倾听学生的诉求,表示会全力协调,尽可能解决学生的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争取解决大家的后顾之扰。
 
  随后,我校学工到学生所在公寓深入了解大家的衣、食、住、行和日常所需,叮嘱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注意交通、用电安全,注意日常防诈骗、防火防盗等工作。学院书记和辅导员还结合专业特色、学生就业方向和岗位能力要求不断给学生支招,强化学生适应职场的综合能力。
  欧莹一行为学生送去新春的问候、关怀,送上新鲜上市的时令水果。学生纷纷表示对学校的感谢,表示会时刻以广商学子“文明、形象、修养”的行为习惯严格要求自己,在社会实践大熔炉中充分打磨,淬炼成钢,决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在驰骋职场中为母校争光。
欧莹一行在天河集中住宿点与学生座谈
 
 
欧莹一行在越秀集中住宿点与学生座谈
 
 
深入学生所在公寓了解衣食住行
 
 
与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