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退伍不褪色 军训展铁骨 ——访电子商务管理学院2017级洪锦熙同学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军旅生活虽然苦楚,但经历过的人们,对于军营总是充满了回忆,怀念那气势如虹的激励口号、怀念那井井有条的军人作风、怀念那坚韧不屈的铮铮铁骨……我校2017级新生中,有这么一个特别的人,他刚刚结束军旅生活,回到大学校园,按照国家政策,他本可以申请免修军训,但他毅然决定回到军训队列中,协助教官完成军训工作。他,就是电子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电商运营3班的学生洪锦熙。  
  谈及洪锦熙参军的缘由,他表示自己当时特别憧憬绿色军营,想真切体会军人生活,但真正到了军营后,他坦言,军营生活十分艰苦,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以及严格到分秒的生活规律等,对于刚入伍、背井离乡的新兵而言无疑都是一次极限考验。但正是有了这样的体验,他收获了同龄人所没有的坚韧意志、顽强斗志和革命情谊。通过部队两年的训练,他改变了自己内敛的性格,学习到了与人相处的方式,纠正了自己对生活的消极看法和态度。
  洪锦熙认为大学生活和军营生活的最本质区别在于“自由”,大学校园是开放的、绚丽多彩的,部队作风是说一不二、令行禁止、分厘不差。在部队中,纪律是军人首要原则,在军营中违纪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一切都必需要按照计划指示进行,每个人都会自觉去做好每一件事,只要一声令下,所有人都会整齐划一的做好所有动作,不会有人乱动,也不会有人开小差。进入大学校园后,洪锦熙感受到了截然不同的生活状态,他有了更多的学习充电时间、有了更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结识了更多新朋友……洪锦熙在不断适应大学生活,他表示会用实际行动把部队当中吃苦耐劳、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团结友爱的精神带给每一位同学, 让大家都感受到中国军人的优良品质。同时,他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入伍的号召参军报国,为国家的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此时正在烈日下训练的新生们,他也用实际行动鼓励大家,军训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体质、意志力以及耐力的机会,可以提高自己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作为广州商学院军训团三营的助理教官,他希望各位同学要珍惜这次军训,好好锻炼,在军训中有所体会,有所学习,有所提高。

洪锦熙同学

洪锦熙作为助理教官帮助训练军训

宿舍里的“豆腐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