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2014级新生观看电影《孝女彩金》后积极写观后感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顺父母的传统美德,加强我院2014级新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我院于组织了2014级新生观看电影《孝女彩金》。各系积极响应,组织学生观看该片,把观看该片作为新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

  各系学生在观看该片的基础上,写出了个人观后感,记录了他们的真实感受,进一步深化该片的教育意义。从学生的观后感可以看出,该片激发了我院新生树立自立自强和孝老爱亲的观念,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教育效果。

  法律系梁敏婷:“坚强,是一种意志;孝顺,是一种美德;爱,是一种责任。从今天开始,把自己磨练得更坚强,学会去感恩,学会去爱!”

  法律系张志悦:“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有小彩金一样的坚强去面对生活,同样,也珍惜父母对自己的爱,不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国际学院刘自然:“彩金是我见过最坚强的女孩,她用她的故事告诉了我要坚强面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战不胜的自己。”

  艺术设计系符同福:“孝顺并不是在口头上说说而已,而是要付之行动,在最平常的行为中为自己父母以关心。比如经常打电话回家慰问自己的父母,因为或许是短短一通电话都能使父母的心灵得到抚慰。”

学生观看《孝女彩金》

学生观后感
【电影简介】  励志电影《孝女彩金》取材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广东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获得者梅州孝女彭彩金的真人事迹,该影片再现了彭彩金不被命运所屈服,自强不息,勇敢面对挫折,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电影主题积极向上,情节催人泪下。彭彩金现就读于我院旅游管理系2012级文化休闲产业管理专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