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校召开2016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

    9月13日下午4点,我校在教学楼A栋109召开2016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广东省军区教导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冲、学校副校长吕泉荣、学生处处长何柏略、副处长李俊鹏、张秋艳、胡桂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2016级新生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全体教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钟远辉主持。
    李冲在会上表示,军训期间,教官们将会严格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配合学校的安排和要求,做好2016级新生的军训工作。
    吕泉荣副校长在会上表示,军训工作要区别于高中的军训,需要提高等级,主要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全体教官在日常简单的队列训练的同时,应着重培养学生的民族意识、国家意识和国防意识。对于十天的军训,有三点要求:第一,安全。在军训期间,时时刻刻应注意学生的安全,这是贯穿始终的重中之重。第二,有效。要在短短的十天时间里,体现出军训成果,一定要用科学的训练方法,在教学方法上要科学设置,训练时要有科学的思路。第三,纪律。希望通过军训,增强同学们的纪律性,能让其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延续大学四年以至于今后的人生。
    本次军训工作的承训部队为广东省军区教导大队,共计98名官兵担任军训教官。9月14日至23日的十天里,军训教官将与学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辅导员一起,全面培训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

广东省军区教导大队李冲发言

学校副校长吕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