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植树活动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3月12日下午1,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让校园拥抱绿色,共建绿色校园”植树活动,学生处处长张秋艳、学生处副处长何柏略、各系党总支及政工干部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们参加了这次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与学院的“校园安全检查”结合,呼吁同学们在注重环境保护的同时,注意维护校园安全氛围。张秋艳作动员讲话指出: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一是爱护环境,呼吁大家携手美化校园,同时也为抑制全球变暖作出一丝奉献;二是纪念孙中山,以树喻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新生的春天,在精神上种下的一个美好希望。动员讲话后,老师们共同种下象征 “共建安全校园”的“同心树”。这棵“同心树”的种植象征着我们校园师生“上下一心,营造安全校园气氛,培育我们的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随后,各系师生代表们以及志愿者们共同种植象征我们美好校园学习生活的“安全长青树”,并在心愿卡上写上自己的美好祝愿。同学们干劲十足,互相帮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共同种下了35株树苗。

    植树节是以国家法律形式规定的宣传森林效益,并动员群众参加义务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此次活动的主要意义在于希望大家多关注环境,动员师生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同时增进师生对让植树节意义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绿色是不变的话题,和谐是永恒的追求,责任是毕生的信仰,所有人将用双手共筑我们的美好绿色家园,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满书香,绿意处处现。

学生处张秋艳处长作动员讲话


学生处领导共同参与植树


植树现场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