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辅导员俱乐部举办外出培训经验分享沙龙

6月5日上午,辅导员俱乐部活动之政工干部沙龙在图书馆附楼203举行。学生处处长张秋艳、学生处副处长何柏略、部分政工干部出席了本次沙龙。
  
    此次活动由学生处思教科王梦鸽、旅游管理系辅导员王馨婕、计算机系辅导员王轻纱分别就外出培训所学知识进行分享交流。首先,王馨婕分享了心理咨询培训心得,并从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宿舍关系的处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三方面讲述在与学生进行心理咨询时,要和学生共情的同时,建立信任关系,从而引导学生解决他们的困惑。王轻纱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做个决策型的辅导员,讲述了决策四步法:时间、决策权、观点、目标,并提出决策需懂得取舍,需立足实际,需要我们加以选择和行动。王梦鸽分享了“网络文化传播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心得,主要从培训简介、与会专家的观点、个人思考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提出信息化时代大学生思政工作要进行策略转变,正视网络暴力,树立网络“环境”理念、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

  听完三位老师的心得分享,政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这样的经验交流有利于解决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


沙龙现场


旅游管理系辅导员王馨婕分享心理咨询培训心得


计算机系辅导员王轻纱分享决策四步法


学生处王梦鸽分享“网络文化传播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