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我院开展“修身立德,从遵守课堂礼仪做起”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纠正学生在课室中的不文明行为,引导大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培育优良学风和校风,根据《广州商学院2015年学生工作要点》的要求,决定从本学期起,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修身立德,从遵守课堂礼仪做起”教育实践活动。

  此项活动要求全院学生自觉做到:不带早餐和不穿拖鞋进课堂,上课下课统一起立向老师致礼,上课期间不迟到、不早退、不逃课,上课不打电话和玩手机,认真听课和做笔记,不看与上课内容无关的书籍,保持课室清洁,不将废纸杂物扔在课室。

  开展此项活动旨在纠正和克服课室中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维护正常的课堂秩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遵守课堂礼仪与加强个人道德修养、与加强学风校风建设的关系;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德与才的关系,坚持读书与做人相统一,用正确的价值标准和道德准则处理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道德与利益、自由与纪律、权利与义务等关系,增强道德修养的自觉性,不断提高道德境界。

        据了解,目前部分系部已开展了课前起立“向老师问好”活动,很多学生表示这不仅是个人的道德品行表现,更是对教书育人的尊重,同时能够严肃课堂纪律。

  学生道德品质的养成是一个长期实践与积累的过程,加强道德修养贵在坚持。各系和各年级辅导员不仅要引导大学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进行道德修养,而且要把引导大学生遵守课堂礼仪和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和完善课堂管理制度,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形成长效机制。


同学们起立向老师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