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我校召开学生工作总结大会

        为总结我校学生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凝聚育人力量,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2日,我校在第二报告厅召开了“守正创新,砥砺前行——2021至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吕泉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柏略,学生工作处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全体学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欧莹主持。

 

        总结会上,欧莹从疫情防控、征兵任务、思政引领、团学组织建设、就业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资助育人、学生管理与服务等八个方面对2022年上半年学生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全体学工的付出和成果表示肯定。在新学期,学工队伍将继续做好规划,把责任担当化为行动,为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设置专题研讨,全体专职辅导员分为9个小组,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围绕“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大思政格局下二级学院心理育人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科学化研究”、“新时代高校共青团组织建设研究”等9个主题进行小组讨论,共推选出9名辅导员代表作研讨成果汇报,内容贴合我校实际,生动丰富,为我校学生工作发展提出了有效建议。

 

        会上,欧莹带领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宣誓《高校辅导员誓词》。同时,大会对近2年曾获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和学生工作案例评优活动中获奖的辅导员进行了表彰。其中,案例征集一等奖获得者赵美娟和论文评优二等奖获得者段姣分享了个人经验和工作思路,给予全体学工启发。

 

        何柏略对全体学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提醒全体辅导员不可放松警惕,在当前变化的大环境下,要进一步思考辅导员的定位与职责,掌握专业的工作意识和过硬的业务能力才是安生之本。面对不断壮大的学工队伍,他指出学校给予了大家平台发展,希望大家抓住机会,锻炼、沉淀自我。同时,他也对全体学工提出八点要求,分别是:思想正、品行端、作风好、纪律严、素质高、学习勤、业务精、身心强。

 

        吕泉荣对大会表示肯定。本次大会对学生工作进行阶段性回顾和总结,是形成战斗力的重要平台。他指出当前国家、社会、学校越来越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辅导员责任在肩,要勇担使命。他对全体学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当前大数据时代下,要掌握好学生数据信息,更好做出决策;二是在队伍壮大的现状下,迅速提高个人能力,充分利用学校机制,向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三是要记住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加强团队建设,各部门间做好沟通合作。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吕泉荣讲话

副校长何柏略讲话

新辅导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