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每周一星】外语系李小如:学习做“时间管理能手”

李小如,女,外语系2011级英语语言与文化B班的学生,现任14级英语1班助理辅导员、外语系11级党支部组织委员;曾担任学习班班长、团支书、学习会外语系分会副理事长,并多次获得学院“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她的学年平均绩点名列专业前茅,专四以74分优良成绩通过。

利用零碎时间,当时间管理能手
  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李小如同学是一个时间管理能手,因为她可以把自己的课外工作和学习兼顾得很好。从大一担任学习班班长和班级团支书一直到大二结束,她带领的学习班和班级获得了“优秀学习班”和“先进团支部”,而在大二的专四考证中,她以全班最高分的成绩通过了专四考试。关于被称为“时间管理能手”这一点,李小如同学笑言道:“其实也不算是什么能手,只是利用好零碎时间,专心投入自己要做的事情,而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时间。

追求“美好”,也要享受“糟糕”
  小如常常跟所带班级的师弟师妹们说:“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这也是她为人处事的态度。2014年,小如参加广东省岭南杯写作大赛。在准备的过程中,因为对主题不熟悉,她也曾多次气馁。“但我必须尽力,因为我不能辜负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还有我自己。”正是因为“放轻松”和“想明白”,李小如同学在岭南杯写作大赛决赛中获得了专业组二等奖。

尽力而为,不介意失败
  小如也会有迷茫、失落的时候,每当碰到这种情况,她会静心思考,更经常向身边的朋友和老师请教。她的指导老师皇婉贞曾跟她说过,“只有你经历了,你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句话让她坚信真正的人生必须在自己的经历中感悟。正因为如此,对于成功,她会欣然接受,对于失败,她也毫不介意。“我只会介意自己没有尽力。”她认真地说道。
  “你对待事情的态度也将是它回报你的态度。”正是因为相信这一点,李小如同学无论是对待学习或生活都认真努力。本着这样的态度,她一定会收到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李小如同学